2011年1月14日星期五

兒語錄 2011/01/14

最近翌光動札就說婆婆傢有魔鬼……
翌光:婆婆,你家有魔鬼!!!
婆婆:婆婆家没有魔鬼,婆婆家有娘娘……(观音娘娘)
翌光:婆婆,姑姑家有魔鬼啊?
婆婆:姑姑家也没有魔鬼,姑姑家有娘娘……
翌光:婆婆,醬我的家有魔鬼!
婆婆:你家没有魔鬼,你家有耶稣。
翌光:哦!我家有圣诞树……
婆婆:(昏……敗給你了……醬也可以哦……)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《後記》
傢婆有問過我這麽一個問題說:
“好奇怪哦 ,
你兒子口中說出來的是‘魔鬼’,
而他的表哥表姐只是說‘鬼’

是不是因爲宗教的問題,
所以會有這樣的説法?”

的確啦,西方社會包括天主教都是
稱那些為‘惡魔’‘魔鬼’之類的
而中國人普遍上只是稱‘鬼’
不過我還真的是答不出來咯 =="
我相信兒子這麽小也不是很明白吧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